07/07/2015

《閃爍的青春》讓人心跳的純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最近幾星期,有兩部「閃爍」系列的電影公映,分別於6月中公映的《閃爍的愛情》和我現在介紹的《閃爍的青春》。兩部電影的公映日期相近,而且同樣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咲坂伊緒的純愛作品,很容易便會令觀眾產生《青春》是《愛情》的續集。不過,兩部電影的故事內容則沒有關連,而且卡士也不同,所以觀眾也不要搞錯。

  作為一部純愛作品,故事的骨幹都離不開你愛唔愛我,我愛唔愛你,當中有波折,又會有競爭對手出現的情節。而作為一個由細到大,被純愛電影(也有非純愛類的愛情電影)和純愛漫畫養大的我,要評定一套純愛電影好不好看,其中一個準則是電影/漫畫會否我有心跳的感覺。《青春》在純愛的部分,絕對交足功課,結構完整,在部分的場景,我也有心跳的感覺,在後半段的劇情更忍不住會替角色著緊。再者,在描述非愛情的劇情也十分到位。

 

不要放棄治療

 

  男女主角識於微時,他們約定在煙火大會裏,可惜男主角洸那天失約,並消失了。直至高中時,雙葉重遇了洸,但這一個洸不但改名換姓,性格更變了另一個人。和雙葉一起追尋洸變了的原因,原來是因為他父母離異,而他因為母親辭世了,就認定自己不應該擁有幸福。即使重遇了最愛的相葉,也刻意地隱藏自己的感情。

  雖然調子比較悲傷,但我認為這一段讓純愛的故事多了一層可觀性。當然,飾演洸的東出昌太的演出能夠把其沉鬱的一面表現出來,惹人可憐,連我也想進去叫醒他,讓他不要放棄治療。

 

  在走出陰霾的過程中,其實只要肯放過自己,而身邊也有夥伴的支持,人其實可以過得開懷一點,亦必須要相信,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幸福。

 

讓青春無悔吧

  這部純愛電影另一樣好看的地方就是校園生活。除了男女主角外,還有一班朋友,一個行為看似很白痴但肯為朋友的男生、一個暗戀老師的女生和一個被班中女生攻擊但十分惹男生喜愛的女生。一班人互相支持對方,一起做著瘋狂的事,再加上另一暗戀雙葉的冬馬,一些幼稚但真誠的行為,好青春,很多情節都忍不住發笑,並懷念起在校的青春日子。

 

偽文青推薦指數:★★★★☆(就重溫美好的校園歲月吧)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