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6/2015

《侏羅紀世界》這個樂園真恐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也許經典作品《侏羅紀公園》實在是太過深入民心,每次看到《侏羅紀世界》這個名,都不其然地把「世界」搞混為「公園」。公映的第一天,社交網站已被瘋狂洗板,大家都急不及待去觀賞這部睽違14年、《侏羅紀》系列的作品。

 

  今次是由史提芬史匹堡出任監製,並由哥連卓法羅負責執導,希望把全新的「侏羅紀」風格呈現於眼前。因此,今次依舊以恐龍做主角,發生於《侏羅紀公園》的故事的22年後,大部分角色都是新加入的,去講述一個新「侏羅紀」故事。

 

劇情緊湊似恐怖片

 

  說新非新,因為電影採用過往的方程式,恐龍有異常,到處大開殺戒,破壞了樂園裏的和諧,對人類的生命構成威脅,主角們一直在逃亡,以保小命,再化險為夷,但同時一定會有壞人從中作梗,火中加油,把情況弄得更糟。

  今次的故事講述為了吸引更多旅客到訪侏羅紀主題樂園,研發人員就運用了多款DNA去製造出一隻更兇猛、更多牙的恐龍,去刺激入園人數。當然,這隻恐龍當然有問題的,牠就是今次的Big Boss,危害樂園的安全。但牠只是源頭,尤其喜歡往後所引發的連鎖反應,切合自然生態的定律,然後,會發現行惡之人是比一恐龍更嘔心 。

  由於電影太跟隨方程式去走,而且處處留下線索,使容易猜到往後的劇情和主角們的險境,但勝在拍得夠緊湊和緊張。恐龍會突然之間撲出來,對於容易淆底的我來說,是十分驚嚇的,而且牠們「互片」或吃人類時,十分密集,鮮有透氣位,確實感到好可怕。我更一度認為此片是恐怖片,部分橋段忍不住用手指罅去睇。倒是最後的大戰,驚嚇度較前部分少,但依然緊張和刺激,而且出奇不意,完全是會屏住呼吸。

 

尊重自然

  第一集是經典的,但拿新作和以前的比較,確實對電影有點不公平。最令人欣賞的是導演沒有碌盡老本的同時,在部分橋段向前作致敬,拿捏得很準確。我特別喜歡電影所談及人和自然的關係,彼此是需要講求信任的,而非控制或敵對,或者有一天,我們會像樂園管理員Claire般,學懂去和自然相處,而非遺天命,「建設」美好的樂園,滿足人們無止境的慾望。

  學會尊重,才能和恐龍們和平相處。其實這個還可以類比至其他動物身上。就像速龍Blue一樣。

 

偽文青推薦指數:★★★ ☆☆  (能營造緊張氣氛)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