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2/2014

《翻生侏羅館3》落寞的守衛落寞的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第一集驚喜,第二集還可以,第三集完全翻炒。第一集《翻生侏羅館》,博物館的展品首次翻生,橋段創新,開舊時代的物品適應新時代的玩笑,娛樂性豐富,予人驚喜,使票房大收,當成了公式後,就用此蹺開拍續集和第三集。

 

  博物館守衛Larry今次繼續擔大旗,和翻生的展品由紐約玩到大英博物館,今次因為令到展品翻生的金牌漸漸失去法力,令到已翻生的展品失控。為了徹查原因,Larry說服館長,讓他以一晚的時間,遠赴大英博物館尋找擁有魔法的法老,尋找答案。

 

審美疲勞

  誰知,跟著Larry到訪大英博物館的,不只是法老的兒子Ahkmenrah,還有其他的展品,齊齊展開冒險之旅。不過,電影又怎會讓他們好過,在大英博物館製造了多個障礙和挑戰,然而,這些「挑戰」其實大部分都是翻炒上兩集,如果是首次接觸這系列電影的觀眾或會覺得驚喜,然而,已看到第三集的時候,則對這些感到有點疲勞。只是複製成功的方程式!

  是不是大英博物館,其實不再重要,因為電影沒有充份展現到大英博物館的場地特色,倒是在大英博物館內的女守衛Mindy的演出令人留下深刻印象。電影另一個驚喜就是神秘巨星的出場,然後,就沒有了,連高潮的戲份也輕輕帶過。

 

  剩下來的,只有落寞的感覺。原因除了上述的原因外,看到結局的Larry,有點唏噓,特別是和已逝去的Robin Williams道別的一刻,戲裏戲外,更添悲傷。

 

其實是親子電影

 

  看得出,《翻3》的導演很有野心,希望電影不是一套純搞笑的商業片,搞笑(雖然我不覺得很出色,但卻是入場之前的預期)只是吸引觀眾入場的賣點,底蘊卻是親子電影。

  以Larry和兒子作為主線,並刻意地在戲中加插多場的父子情,側寫Larry的育兒之道。例如美國總統對Larry的循循善誘,Larry和Laaa的「父子」情,Larry對馬騮的教導,以及法老和法老王的父子團聚,均是對Larry教仔的反思和借鏡。

 

  多重的描寫看起來有助提升令Larry和兒子關係描寫的紥實度,然而,電影出人意表地是沒有幫助的,結局Larry展現出一副看透世事的態度,讓兒子自由自在的高飛,但我又看不出這段關係和其他的關係有甚麼關聯。假如把所有的父子情獨立來說,當中的情確實是感動的,但以Larry作為串連並得到啟發的時候,這個連結點又有欠紮實。

 

偽文青推薦指數: ★★☆☆☆ (炒啊炒又翻炒)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