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2014

《囧探出更》嚴重似情侶講分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最近,很需要一套不需要用腦的笑片,擺明車馬沒有營養,不需要有啟發性,最重要的是,我不需要一邊看戲一邊思考。《囧探出更》是一套很好的選擇,百多分鐘的觀影經驗,可以把沉重的腦袋放下。由開始笑到落尾,假如你最近陷入低氣壓的氛圍中,看這套片,可以令你紓緩一下,至少,在戲院裏,你可以忘記沉重的感覺,就好好享受吧!

 

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

 

  看著香港的譯名,一時間都難以分辨這是《逃學黐孖咇》的續集,當然如果你留意到英文的戲名的話,就當然是容易意識到這是續集。基本上,其實沒有看過第一集,或者是沒有記憶的話,都沒有關係,因為電影的開首,會快速回顧上集劇情。

 

 

  再者,我必須要強調的是,這是擺到明是一部毫無營養、出盡「奶力」博君一笑的電影,所以內容於我來說,其實都不是重點。反正,我對《囧》的期望都是要笑、笑,同開懷地笑。正如電影都開宗明義地說,今回都是舊酒新瓶,同樣是學校、毒品,只不過兩位「囧探」Jenko和Schmidt由中學玩到至大學裏,大玩無厘頭、不文、動作片,可算是西方版的《逃學威龍》系列,觀看全場的反應,部分場景更令人拍手叫好,這部戲的笑位合格有餘。

 

 

  相信,本片最正經(其實都唔算好正經,處理都十分惹笑)的部分,是講Jenko和Schmidt當中的「愛」,他們在上集共患難,是最佳拍檔,但是Jenko的校園生活多姿多采,更找到一個和共拍的兄弟,他們無論思想或者行動都能夠同步進行,冷落到和Jenko性格相反的Schmidt,使他們在查案的過程起衝突。在治療室互吐心聲的那一場(雖然導演有大玩同性戀的元素),但看著他們互相的指責,都能感受到那種知己相互走遠的傷感,那一幕,我想起陳奕迅的《最佳損友》。

 

電影預言

 

  記得在《奪命狂呼2》裏,有玩續集的方程式,不限於是「續集必然地較上集遜色」,更由其中一個角色的對白中,透露恐怖片續集的方程式,例如要死更多人等。在《囧》裏,為兩位度身訂造了一條方程式,由警官來擔任預言者,乍看之下,以為又是一個無厘頭的笑位,但當劇情走下去,便發現這個鋪排達到互相呼應的效果,令電影更為玩味。

 

  看畢戲後,不要急著離場,片末的「彩蛋片段」十分精彩,大玩《囧》的方程式,轉換場景,來個快速的續集預告,令人驚訝原來場景數量之多,當然兩位主角加上惡惡地上司的搞鬼演繹是為本來已很搞笑的橋段加分。這個安排更令電影能夠由頭笑到落尾。

 

  偽文青推薦指數:★★★★☆ (笑到爆嘴)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