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1/2014

《寵愛情人夢》奇情純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由第一次看錯《寵愛情人夢》的名稱開始,到步出戲院後,才醒覺,這個看錯戲名的偶然,原來是命中注定。沒錯,我把「寵愛」看成「寵物」,想當年的《少年自讀日記》,把「自讀」看成「自瀆」,誰知劇情完全無關自瀆;今回錯得沒那麼過分,起碼故事的主要場景就是在有「貓之島」之稱的江之島,而以救貓的片段去揭開故事的序幕。

 

 

  卡士有上野樹里和松本潤,加上有點過度柔和,以及曝光的鏡頭,加上故事內容:一對初中時期已生情愫的男女,隨著松本轉學,感情亦無疾而終,兩人在10年後在工作場合再次重遇,情感一發不可收拾,兩人更閃婚,開展人生的新階段。一看就知道是日本最拿手的純愛故事。

 

  雖然情節是有點老土,但是導演放大「小確幸」,看得十分窩心。「小確幸」是指「生活中雖然微小,卻很確實的幸福」,這種幸福感不需要用金錢去堆砌(雖然在現今的社會中被用來作為商業炒作,這是後話),而是兩顆真摰的心,一個笑容、一個擁抱或一個眼神,就已經能感覺到兩人之間的浪漫和愛情。當中宅男男主角含蓄而魯莽的行為,更是本片的喜感供應者。

 

飾演初中時期的上野樹里的演員和她很相似,有一刻以為是上野分別飾演兩角。

 

  作為一套純愛而又有喜感的故事,此片合格有餘。而令此片更上一層樓的,是所加插的奇幻劇情。初中和現在的時空不斷交替,細訴他們過去和現在的愛情,更埋下線索去暗示戲中奇幻劇情。

 

  閃婚不是故事的結局,而是所有懸念浮上面的開始,家中怪事連連,上野的身世成謎,每個人的目光背後,都好像隱藏著甚麼,很具追看性。夠聰明的觀眾,應該很早便猜到謎底。縱使如此,故事並沒有偏重於奇情,而是和描繪兩人甜蜜的相處同時進行。

 

  在謎底揭開後,接著進入有潛質成為煽情催淚的情節,幸好,導演避過韓式催淚的處理,承接平凡而不平淡的手法,同樣令人感動。電影將近尾聲時,播著1966年The Beach Boys的歌曲《Wouldn't It Be Nice》,銀幕上逐句逐句地顯示歌詞,勾起對故事情節的回憶,是錦上添花。

 

  偽文青推薦指數: ★★★★☆ (想不到是奇情故事)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