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2020

跳舞不一定要加入群組、身貼身!推介3種迷人舞蹈,一個人Solo都可跳得開心投入!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近日爆出疫情以來最大的群組——跳舞群組,令不少舞者人心惶惶。一班喜愛跳舞的人都要停一停,等一等。為了控制疫情,再次減少外出及所有群體活動似乎勢在必行,但始終這是一場長期戰爭,大家都要繼續生活,其實還可以繼續跳舞!編輯為大家搜來3種Solo Dances,一個人在家也能自娛自樂!舞蹈並不一定要與他人緊密接觸,真正喜愛跳舞的人,一個人也能跳得好玩、沉醉! 

 

#1 充滿感情的Modern Jazz

 

  說起爵士舞,腦海中最先浮現百老匯音樂劇中,舞蹈員穿著高禮帽、手拿士的,伴隨爵士樂起舞。其實爵士舞的歷史悠久,期間分出不少風格各異的舞蹈流派,例如剛剛提到的Classic Jazz、現代感的Modern Jazz及近年大熱的Jazz Funk等。今次介紹的Modern Jazz,亦被叫作New Jazz,它的肢體舞動幅度比傳統的Jazz大,動作優美。Classic Jazz在40年代時受芭蕾舞及現代舞影響,融合了Jazz的隨性、芭蕾舞優美的技巧及現代舞對身體的感知,逐漸演化出Modern Jazz;若你喜愛節奏柔和、動作優雅、能舒展情感的舞蹈,歷久不衰的Modern Jazz會適合你。

 

Source/ 韓國GNI Dance Company

 

  被舞者流暢的肢體語言吸引嗎?YouTube亦有不少Jazz的教學片段,不妨從簡單的初學動作開始。

 

Source/ MissAuti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