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20

俊男美女以外:Netflix熱播劇《Emily in Paris》看美法文化差異,你喜歡哪一種?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巴黎總是帶給人浪漫的幻想,巴黎鐵塔、轉角的Café、高貴的香榭麗舍大道等都讓人著迷。不過度假與居住,又會否有不同的感覺?最近Netflix推出這套《Emily in Paris》盡情展現巴黎美景、美女型男、優雅的法式口音和時尚穿搭,簡直是集所有女生喜愛的元素於一身,成為編輯與身邊幾位女性好友的熱話,不出3日便將一整季「煲完」。劇集的亮點除了女主角Lily Collins的時尚穿搭外,片中表達出美國與法國的文化差異,更讓劇情充滿趣味。夢幻巴黎的這些生活文化,你會習慣嗎?

 

Floor Numbering

 

American:The first floor is the first floor.

French:  The first floor is the ground floor。

 

 

  Emily剛到達住處時,因為法國與美國的樓層表示方式有別,而產生混亂。法國與香港一樣第一層叫做G樓,第二層才是1樓;在美國,地下已經是1樓。這種差異令Emily返回自己住所時,敲錯樓下鄰居的門。不過也因此陰差陽錯認識到住在樓下的法國型男Gabriel,漸漸開展一段複雜卻浪漫的異地情緣……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