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2020

懷念名導:從《天若有情》到《掃毒》,陳木勝導演造就多套港產片成為經典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網上圖片

  憑執導《天若有情》而一炮而紅,成為港產片著名導演的陳木勝上周突然傳出死訊,整個電影圈悲痛不已。他去年於拍攝由甄子丹和謝霆鋒主演的《怒火》期間,得知患上鼻咽癌末期,過去數月接受治療,惟不敵癌魔撒手人寰,終年58歲。

 

 

  由他執導的電影總有連場駁火、飛車和爆破,拳拳到肉的武打場面,現實中他本人卻更像「文青」,溫文爾雅且話不多,一副笑容可掬的樣子,沒半分大導演的架子和霸氣。

 

  中學畢業後就加入麗的電視擔任文員助理,每天放工後都在拍攝廠房偷師,當年對拍戲仍一竅不通。後來轉投無綫,成為杜琪峯的助理編導,拍攝過《雪山飛狐》、《倚天屠龍記》等劇集。直至1987年開始他轉投電影業,首部電影正是1990年由劉德華和吳倩蓮主演的《天若有情》,票房和口碑都相當好,從此展開導演事業的輝煌時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