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2020

「每天醒來,就是旅程的起點。」為你讀林清玄的詩,在雨天尋覓心靈的恬靜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一陣飄飄大雨,似乎即刻沖走了澆熄了炎炎的高溫。不管是傾盆大雨,還是毛毛細雨,街上行人,撐著傘的,沒撐傘的,都健步如飛,下雨似乎讓他們變得實為狼狽。緩緩地走到窗邊,挨著窗台,街燈前的雨滴就好像千萬條銀絲,看著它絲絲落下,聽著它拍打窗戶玻璃的聲音,居然有種莫名的舒暢及安全感。

 

  你也一樣嗎?喜歡在下雨天躲在室內。

 

  讓人狼狽不堪的下雨天,也有讓人一洗憂愁的時刻。喜歡下雨,或許就是喜歡雨帶來的那絲寧靜;趁著雨天,雨水洗去炎熱的同時,也讓它帶走你的一絲憂愁、一絲悸動、一絲不安。看著雨水從順著新葉滴下也好,靜靜躺著放發呆放空也罷,要知道在紛紛擾擾的世界中,有太多無法抓住的緣分,既然如此,何不在雨天,讓它和雨水、時間一樣,悄悄溜走呢?

 

  下雨天,也適合讀首詩,讓文字作為療癒,從字裡行間中,尋覓心靈的一絲恬靜與靈感。不如就從林清玄的散文、詩句中,感受唯有心安的平靜一刻;感受活在當下的幸福;感受雨天過後,彷如新生的一切。

 

#1

  有時候,就該少一些計畫、少一絲憂愁,當撥開這些塵世俗事後,不難發現,幸福就藏於當下。

 

 

#2

外在的糖衣再甜,也有褪去一刻;唯有自己,才是自己最強大的支柱。

 

 

#3

心靜則清,心清則明,心明則靈。若你愛,生活哪裏都可愛。

 

 

#4

不該帶到今天的,就讓它留在過去,被過去所綑綁,如何翻開新的一頁。

 

 

#5

時間會告訴你,從前著眼的,如今看來,也不過如此。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