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20

「若無能為力,那就順其自然」:從台灣作家Peter Su的文字裏尋找療癒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生活就好像一片大海,時而風平浪靜、時而狂風暴雨;就算在平凡的日子中浮浮沉沉,也總有茫然一刻;這時,或許一句話語便可撫平心中慌張。

 

  台灣作家蘇世豪Peter Su就是一個帶有魔力的男子,寫作於他而言就是一個療癒出口;但與此同時,他筆下的文字也為無數人帶來慰藉。他曾以「一個喜歡攝影和寫字的人」來形容自己,他從不在乎浮誇的標籤,能做自己喜歡的事,已經覺得很幸福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Peter Su (@peter825) on Dec 20, 2019 at 6:14am PST

 

  2014年,他出版了《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這本關於夢想、同時也是寫給爸爸的第一本書,銷售超過10萬本。2015年,出版關於愛的暖心書籍《愛:即使世界不斷讓你失望,也要繼續相信愛》;2016年,再以書籍《如果可以簡單,誰想要複雜》登上誠品暢銷排行榜首位。隨後還有《在顛沛流離的世界裡,你還有我啊》、《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於2019年,再以新作《後來的你,好嗎?》重拾青春話題。

 

  對於自己的人生,Peter一直很清楚自己喜歡甚麼,要做甚麼。當別人都去考大學時,他卻轉身離開考場,步入職場,從事廣告設計;當同屆的學生都畢業了,準備進入職場,他卻當上了背包客,用僅有的金錢與語言能力跑向世界。他從未想過出書,亦從未想過出版第一本之後,還會有第二本、第三本……結果在五年內,他出版六本書,且每本都非常暢銷;他常常頂著一個溫暖的大笑容,叫人充滿正能量,但他的路並非我們看到般一帆風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ter Su(@peter825)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5月 月 29 日 上午 6:49 張貼

 

  22歲那年,父親突然中風,原本漂流四海的浪子仿如一夜長大;家裡的重擔一下子落在他的肩上,讓他不得不面對現實,因為他知道,「如果連我也逃避,這個家就會瓦解。」成為作家,其實是無心插柳的事,能夠出書及成名更是一個意外。但每每收到讀者的來信,知道讀者因為看了他的書而有所啟發、作出改變,甚至買了機票,走出舒適圈,去發掘世界的可能性,是他覺得開心的地方。

 

  「長大了才知道,眼淚有三種。小時候的我們,哭,是因為得不到;成長的過程,哭的是失去;後來的我們,哭,是因為懂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ter Su(@peter825)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2月 月 20 日 上午 5:53 張貼

 

  單看他的書名,感覺到就算如何「顛沛流離」,都總能找到一股柔軟而有力的能量支撑著;或許就是抱著這股正能量,他度過人生的低潮,同時又為人帶來了溫暖。有時,夢想與空想就是一念之間;在他看來,夢想並沒有很遙遠,首先就是要相信,正如他所說的:「很多事情,現在可以做,為甚麼要把它放到未來?」所以,只要有勇氣願意踏出第一步,便會知道下一步了!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ter Su(@peter825)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20 年 3月 月 10 日 上午 6:29 張貼

 

  下面分享一下他新書中一些關於自我、友情、愛情的語錄,在他溫暖的文字中,也許能讓疲累的你、你和你,尋找療癒出口。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