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3/2020

“Artivities” at home:網上免費看!世界博物館、百老匯歌劇、本地藝文盛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在漫長的疫情中,Stay at home成了日常,一天兩天當作休息,但長時間下去,想必不少人都會按耐不住。閒著無聊不如問問自己,究竟多久沒有好好看完一本書?多久沒有看過一件藝術作品?多久沒有完整聽過一部歌劇?與其天天煲劇,倒不如趁著空閒,給自己一個修心養性,提升涵養的機會。

 

  因為疫情關係,戲院、博物館等公共文化場所都暫且關閉,但這並不代表藝術活動要隨之而停。Art Basel取消了,但開展了網上展廳;世界各大博物館閉關了,但免費開放網上Virtual Visit,其中10間博物館更和「Google 街景」合作,可以360度的全景遊覽;在平日,你說百老匯的歌劇不是一票難求,就是門票貴,現在安坐家中就能免費欣賞這些著名歌劇,再沒有無聊的理由!

 

1/ Art Power HK:屬於香港的藝文盛事

 

 

  三月本為藝術愛好者的心頭月份,因為疫情,大多藝文活動都相繼取消,雖然可惜,但替補方案亦讓人眼前一亮。

 

  除了早前介紹的Art Basel Online Viewing外,本地藝術界自發籌辦的Art Power HK亦甚為吸引。整個項目在Art Basel宣布取消不久已開展,不同的藝術團體,包括畫廊、博物館、拍賣行、教育機構等逾百個藝術持份者為了延續香港的藝術氣氛,在不足一月的時間策劃,籌備得相當完善。這個項目的首階段從三月開始,陸續在網上平台推出一些藝術家訪談、畫廊導賞、工作室訪問、網上講座、工作坊等一系列藝文活動,直至五月。其合作夥伴也非常有睇頭,包括香港藝術館、大館、西九龍文化區自由空間、香港藝術中心和一眾畫廊。

 

 

 

直播座談會:「THE POWER OF ART」

 

 

Art Power HK

 

網站:www.artpowerhk.com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artpower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rtpowerhk/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