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2020

《奇遇人生》:展開一段奇遇旅程,與內心來一場深刻對話,給人生多一點感悟!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旅行是不少人自我放鬆、療癒的方法,地道的美食、花碌碌的精品,甚或是水清沙幼的海灘,都能發揮「特效」治癒作用。但,除了吃、喝、玩的方式,有沒有另類的旅行方式,有同樣「療效」?最近編者看了一個紀實節目《奇遇人生》,台灣主持人阿雅帶著明星們走訪世界各地,觀賞非一般景色,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比起純粹享受的旅行方式,多一份感動! 

 

真實的真人Show

 

    自從網絡電視盛行,有大量的「真人秀」節目推出,而且大受歡迎。明星們玩遊戲、旅行、煮飯、甚至家裏的雪櫃和衣櫃都被搬上螢幕。節目中無悶場的情節,明星們搞笑、聰明、大方得體的人格魅力,到底有多真實?《奇遇人生》就以求真為原則,製作組和主持阿雅都努力還原真相,讓明星感到舒服,真實地做自己;雖然節目中有悶場、有意外,但同時有一份可貴的真實與感動。收視率不高,卻得到高質的評價,更被網友評為綜藝節目中的一股清泉。

 

非一般的旅程——大象孤兒院(第一季首集)

 

「生命需要被尊重。」

 

 

  第一集邀請到喜愛大象的台灣知名主持小S,乘搭19小時飛機遠赴非洲贊比亞,探望大象孤兒院。在幾天的旅程中,她們親身了解到當地大象所面臨的殘酷困境:一隻大象被獵殺,更被獵人切除半個頭骨,象鼻則被扔在一旁,只為取得其象牙。大象被射殺後,沒有自理能力的小象,被帶回小象孤兒院照顧。其實大象的感情與人類很相似,孤兒院主管Rachael說:「其中一個小象親眼看見自己的母親被殺,剛回到孤兒院時,每晚都在夢中嚎啕大哭。」在途上,她們更因為兩隻小象失蹤而延誤了原定的拍攝行程,阿雅和小S投入地幫忙尋找小象。這次旅行,兩位母親對骨肉分離的痛有更深切的體會,了解到每個生命都應該被尊重。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