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019

My Innovative Home:傳承日式設計美學,打造美好家居與生活動人故事!

  • 收藏文章

日系設計打造香港人的空間感

 

  香港住宅環境寸金尺土,家居設計充滿挑戰,而日系設計非常注重善用空間和規劃,正好滿足香港人的需要。曾於2007年到日本深造空間設計、擁有超過10年創作及設計經驗、am PLUS Designs Limited創作總監林華明分享與客戶討論設計的經驗,希望為香港的室內設計師帶來啟發。設計除了滿足屋主於設計品味上的要求外,亦必須在功能上體貼地了解屋主的需要。

 

 

  選材會直接影響整體設計效果,優化設計及提升空間質量,例如善用和紙。和紙能調和自然光線,令居住環境有氣氛、有品味又可紓壓。歧阜縣本美濃紙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障子(即日式屏風)更可透過光影效果帶出特別感覺。日本人的「塌塌米」高隔熱性、保溫性及充滿彈性,香味具鬆弛效果,家居設計各種的細細節,背後都代表了日本傳統文化承傳的經典。

 

 

  INAX作為具有近百年歷史的衛浴品牌,不斷從日本的傳統及文化中取得靈感。所以會上特設「金繼」(Kintsugi)陶瓷修復工作坊,讓出席的業內設計人士體驗日本傳統藝術的匠人精神。「金繼」利用天然漆修補破裂的清酒杯,然後在裂紋上塗上一層黃金,令杯上的接合處留下一道美觀的金色線條,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讓破碎或破爛的物品變為美好,體現出一種古老的日本美學「侘寂」。

 

  想發掘更多Home Idea?

  立即瀏覽:http://www.inax.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