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0/2019

《巴西咖啡室》:重塑昔日文青聚腳點,探討公共領域的轉變和限制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章二:明日聚會

 

 

  在Para Site的整個展覽空間中,就擺放着13個香港及內地藝術團體/藝術家帶來的作品,包括藝術裝置、攝影、繪畫、影像等。

 

  內地漫畫家子傑曾於上海人民公園內搭建帳篷並邀請人來討論、傾談,而這次帶來的作品是由之前項目所延伸的作品集 ——「空間使用指南系列漫畫」,包括《露宿者空間使用指南》、《真的露宿者空間使用指南書》等,分別以三毛遊蕩着的身份和虛幻的描述上海人民公園露宿者的生活,切入探討城市空間的問題。

 

 「空間使用指南系列漫畫」 

 「空間使用指南系列漫畫」 

 「空間使用指南系列漫畫」

 

  本地藝術團體「人人檔案」就創作了《咖啡淡了,是因為冰塊溶了》,團體由李繼忠、李可穎和杜薇三人組成,是一個以研究為實踐基礎的藝術家團體。這次他們在展場中搭起了高台、帶來了冰滴咖啡座、每人選了一款自己喜歡的咖啡豆和三個沒有特定關聯的自創錄像,旨在探討人人在不同情境之下如何取得平衡。

 

 《咖啡淡了,是因為冰塊溶了》 

 《咖啡淡了,是因為冰塊溶了》 

 《咖啡淡了,是因為冰塊溶了》 

《咖啡淡了,是因為冰塊溶了》

 

其他作品:

 

 鄧國騫 《人多的地方》 

 

  除了展覽外,「章三:在一起」則以公共活動為主,包括一系列講座、表演、劇場、討論、放映、派對和工作坊,讓公眾可以親身參與,激發思考。期間將會放映莫昭如於1978年的實驗散文電影《給香港文藝青年的一封信》和馬麗華1998年的文獻紀錄片《邊飲邊看》。

 

  參展藝術家包括:人人檔案、丁博、馮火、馮俊華、草台班、i12 + 鳩鳩、民間教育、高倩彤、黎朗生、李俊峰、李傑、李志芳、梁志和、梁美萍、梁御東、梁寶山、勞麗麗、馬麗華、文晶瑩、莫昭如、歐飛鴻、覃小詩、Grace Samboh、鄧國騫、黃志恒、黃嘉瀛、朱建林、子傑。

 

巴西咖啡室Café Do Brasil 

展期:即日起 至 11 月 24 日

地點:Para Site 藝術空間 | 香港鰂魚涌英皇道677號榮華工業大廈地下及22樓

電話:(852) 2517 4620

網站:http://para-site.art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