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9

結合《沉默的羔羊》和《黑鏡》的Secret Theatre:如果你能決定殺人魔Hannibal的命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經典的電影往往讓人難忘,久不久重溫仍能帶來感覺;而電影裏的經典角色,更容易烙下深刻印象。記憶中的劇情會經時間的洗禮漸漸褪去,但感覺卻不會丟淡,每每看到或是想起,仍好像歷歷在目。

 

  經典角色不僅可在電影重溫,亦為不少劇場的靈感取材及藍本。最近在大館,就出現了這樣一個身影。他的臉上帶着一個遮住半邊臉的面罩,白袍下的雙手被捆綁着,面罩下或許沒有任何表情,但冷靜、看似理智的臉孔卻帶些詭異。熟悉經典驚悚電影的你,想必已經猜出這就是讓人寒顫的「吃人魔」漢尼拔Hannibal。Hannibal一角出自經典之作《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他是一個沉著、冷靜和睿智的精神科醫生,但卻又是一個極度嚴重的精神病人。嗜人肉的他更是一個連環殺手。但他卻抱着深信的理念,以審判者/拯救者的身份行使審判權。直至此時此刻,想起Hannibal仍有絲絲毛骨悚然的感覺。

 

diva20191011Hannibal001

《沉默的羔羊》劇照

  隨着電影劇情,Hannibal自有他的審判;但若將Hannibal帶到現實,以《黑鏡:潘達斯奈基》(Black Mirror: Bandersnatch)般的觀眾互動形式出現,他會否有另一種命運?如果你能決定他的命運,故事會變成怎樣?

 

diva20191011Hannibal002

 

  來自英國的戲劇導演Richard Crawford在2008年時創立了Secret Theatre,團隊沉浸在不同的互動戲劇實驗創作,表演不僅加入多元化的元素和創新,還大大拉近與觀眾的關係,當中沒有格式化的形式,為觀眾帶來不同驚喜。今次,他們藉大館這個特別的語境,以「吃人魔」Hannibal為藍本,由一單三人謀殺案開始,帶來了一場審判;加入了《黑鏡:潘達斯奈基》與觀眾互動的元素,更將Hannibal帶到觀眾眼前,賦予觀眾主導權,親自決定他的命運。

 

diva20191011Hannibal003

diva20191011Hannibal004

 

  今次Crawford的Secret Theatre與位於大館的高級泰菜餐廳AAHARN聯乘,在尋找綫索、與Hannibal對話或進入審判前,觀眾可先於餐廳品嘗各式各樣的冷熱美味泰菜,主旨與觀眾近距離互動的劇場說不定就在你享受佳餚時便開始;待用餐結束後,可隨「角色」走訪大館角落,尋找相關線索,記住,他的命運取決於你……

 

diva20191011Hannibal005

 

  結合《沉默的羔羊》及《黑鏡》的Secret Theatre在倫敦和新加坡公演時大獲好評,比《黑鏡:潘達斯奈基》更出色的是,表演的張力難以被取代,而選址於大館讓整個劇場更為貼切、真實,情景、角色與「觀眾」身處同一空間下的體驗會讓你更加難忘。與此同時,Hannibal的命運會因由你的選擇而有不同的結果,所以未必每個劇場都有同樣的結局,這是令人最深刻、覺得有趣的地方。

 

Secret Theatre Project London 19

 

 

Secret Theatre Hong Kong

日期:即日起至2019年11月9日

時間:晚上7時30分準時揭幕 | 劇前晚餐時間為晚上6時;劇後晚餐時間為晚上9時45分

地點:香港中環大館 | 購票後,你將會收到詳細演出地址

表演套票由$788起

晚餐及表演套票$1,288起(包餐酒)

特別VIP體驗套票$1,788 (包提供香檳的晚餐、餐酒及特別神秘體驗)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