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9/2019

「走過18,等待30」三部關於工作、生活、愛情的電影,送給於25歲分水嶺的你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18歲或是最好年華,帶著滿懷期待的心情步入成人禮,一邊享受青春帶來的無限精力,一邊過著精采的校園生活。可時間眨眼就過,帶著四方帽的我們話別後,告別校園。作為社會初哥,我們身上還有青蔥的影子,對工作、對社會抱有好奇心,存有上進心。經過生活和工作的洗禮,我們不知不覺來到了25歲的分水嶺。這時我們好像還沒在社會打拼多久,卻開始擔憂30歲的到來。比起迎接18的興奮,跨過25後,邁向30歲,心情夾雜忐忑和不安。18、25、30,不過幾年時間,為何感覺差別這麼大?

 

  或許30歲對每個女生而言,真是一個很重要的新階段,我們忐忑,不過是因為我們在乎。但與其不知所措,作無謂擔憂,不如從25這個分水嶺開始,好好為自己準備,自信地迎接新階段。為你們送上3部關於工作、生活和愛情的電影、劇集,望你可從中找到靈感和吸收智慧。

 

 

關於工作

 

  25歲這個數字真的有點尷尬,最大的體會便是離開了數載的校園生活後,我們還沒來得及緬懷便要立馬適應新環境、新工作、新社交圈子……作為社會的初哥,我們一邊期待夢想的工作,一邊不斷被現實當頭澆水,在不斷嘗試與挫敗中,從懵懂走到了稍有經驗,不過是兩三年時間,不經不覺我們成長了。

 

  電視劇《Ugly Betty》裏面的女主角Betty就有著大家初入社會時的影子,儘管她在時尚雜誌工作,但她的裝扮、談吐、處事風格都跟時尚界格格不入。面對同事的嘲笑、別人的冷眼、甚至被一次又一次的陷害,自信和聰明的Betty仍能保持樂天和堅持自己,而這一切都得到上司Daniel的賞識,一齊共創成就。

 

  我們很多時會候會以貌取人,又或根據第一印象對人妄下評論,學校如是,職場亦是。有時,我們甚至會為了融入圈子而改變自己,甚或放棄原則,怕的是孤立無援。沒錯,孤獨很可怕,但失去自己更可怕。就好像電視劇裏所說:Sometimes change is a positive thing. And then sometimes well they can spin out of control. 其實,不論是在學校還是職場,認識一個人不能單憑外表,又或靠他所作的決定和過錯,去斷定他的好壞,有些特質只會經過時間的沉澱而慢慢浮現,對別人如是、對自己如是。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