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9/2019

「何必這麼看不開,不過是失個戀。」 8句電影語錄,別再用「習慣單身」作藉口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身邊總有些朋友,不是單身多年,就是短期戀愛,離離合合。電影“Sex and the City”裏有這麼一句對白:「我怕若我再給他一次機會,我的心又會再被傷一次。」是的,明明分手這麼久,可每每想起,總有些隱隱作痛。痛比愛深刻,深刻到你忘了愛的感覺,最後剩下的就是烙在心裏的疼痛感。或許就是因為太痛了,所以你封閉了自己的心,避免了一切的可能。

 

  難道我們終其一生必須找一個伴侶嗎?單身也可以過得很好呀,不是嗎?確實,單身完全沒有問題,只是,你是喜歡單身,還是習慣了單身?

 

  喜歡單身或許是因為打從心底,你喜歡自由,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但有些人,卻因為單身太久了,「被習慣」獨處, 「被習慣」甚麼事都要自己承擔,回頭再看,發覺原來自己一個也沒甚麼大不了時,便誤以為自己喜歡單身。其實不管喜歡與否,習慣與否,最重要是弄清楚:你想要甚麼?戀愛不是天大的事,但如若因為過去種種傷害和經驗而對戀愛卻步,或許你真的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從新再來。

 

  人生就是滿滿的嘗試與失敗,走得太快,反而錯失了更多的風景。為你送上8句電影語錄,為你走出「習慣單身」打打氣!

 

1. 天還沒塌下來,還不需要一哭二鬧三上吊。

 

2. 能輕易離開了,或許從來就未曾屬於你。

 

3. Seize the day!

 

4. 世界上沒有後悔藥賣。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