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2019

「我們經常說謊,動不動就沉默不語。」:在村上春樹筆下,尋找病態生活的解藥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在經歷了生活的洗禮,曾經年輕氣盛的我們或許會變得成熟老練。做事前或許會三思,事後或許會檢討。可有些人在經歷了滄桑後,卻未必能學會成長。他曾一度誤把被生活磨平了的棱角當作成熟,把逃避責任當作看淡世事。他知道自己變了,卻說不出哪裡變了……

 

  在時間悄悄地流走時,我們的童真、青春和年華亦被它順帶牽走了。村上春樹曾在《國境以南太陽以西》一書中提到,「世上有可以挽回的和不可挽回的事,而時間經過就是一種不可挽回的事。」對此,我們並不懷疑時間的不可逆轉,但有些人卻悟出了秘訣,在失去的同時找到了「獲得」。原來,有很多東西都是以一種心態存活的,就像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年輕卻可以是一個心態。為此,送上村上春樹的10句語錄,在你我生活的常態中,重新審視和面對自己。

 

1/ 當第一個謊言出現了,就會有另一個謊言來圓謊,藉口如是。

 

 

2/ 說謊說多了,最後把自己也給騙了。

 

 

3/ 把專注放錯了地方,到頭來只是兩頭空。

 

 

4/ 世界在變、人也在變。

 

 

5/ 成長也是一瞬間的事。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