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19

《驅魔使者》:相比起恐怖片,它更是一個尋回信仰的故事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一個關於尋回信仰的故事

 

 

  故事前段用了平實的描述手法去訴說勇厚和爸爸之間的關係,平凡中透著溫暖。中、後半段的劇情就略為緊張及刺激,但亦能將他與安神父之間的情感顯露。電影除了聯手驅魔的過程及一系列動作劇情外,另一個讓人感動和思考的便是勇厚內心的變化,究竟何為信仰?神真的自有安排?

 

 

 

  在父親垂危時,勇厚將所有希望都放在了神身上,但經過整晚的祈禱無效後,內心充滿著懷疑和仇恨,他憎恨神更拋棄了信仰。既然勇厚並不相信神,那為何「聖痕」會出現在他手上?其實有多少愛才會生出多少恨,因為曾經很相信,所以在面對父親的去世時,才會有如此大的反差。而安神父的出現,讓他重新審視何為信仰。

 

 

  其實,電影中的反派亦是擁有某種信仰,信仰本身帶著信念與信任,也是自身堅持的一種真實。在生活中,有不少裝扮成「真實」邪念會出現,能戰勝它的只有自己本身的信念。

 

  看畢電影,感覺感動多過恐怖,雖然電影走的是神魔路線,但經角色帶出來,在信仰路上所經歷的迷失卻十分真實。若要與《與神同行》相比,雖然有同一特效班底加持,但在部分特效加上劇情處理方面,感覺略為誇張,特別在埋尾上。但《驅魔使者》作為一部娛樂電影來說,也不為過!

 

《驅魔使者》預告片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