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8/2019

Weekend Art Map:撇下高壓的包袱,讓音樂、表演和甜點帶來時間靜止的一刻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談及香港,浮現在腦海裡的第一印象,從來都不是一個慢活的城市。走路快、交通快、連吃飯都很快。時間彷如就是我們的對手,聽著交通燈不停地指示,我們隨時都蓄勢待發。面對慣常的高壓,我們偶爾也需要抽身一次、放空一下。

 

  香港這座城市,我們熟悉無比,儘管每每走在熟悉的街道上,可是它也總能帶給你新的靈感、新的感動。這個週末就跟著編輯的行程,放下讓你透不過氣的包袱,悠哉游哉地欣賞一場表演,享受午後的甜點,尋回屬於自己和友人的時間。

 

Saturday | 由悠閒的Summer Afternoon Tea開始

 

 

  週末的午後,就需要一個緩衝。難得不用早起,週六就睡到自然醒吧。待溫暖的陽光叫醒懶洋洋的你後,再不急不緩地化妝打扮,約上閨蜜,從Afternoon Tea開始。

 

  剛落成不久的St. Regis Hotels位於灣仔,但這片鬧市中,亦有一處私密的寧靜地。坐在結合經典本地元素及擺放著中世紀現代風格家俱的The Drawing Room裡,感受著透過玻璃透照射進來的陽光,最愜意不過喝一口茶,嚐一件精緻的茶點。

 

 

  這裡的Summer Afternoon Tea有別於其他酒店的下午茶,精緻的茶點不在話下,特別之處在於,它沒有以銀架的呈現方式,反而是點心式手推車代替,大家可根據個人口味,在手推車上的16款精緻茶點中,自選甜點和鹹點。而茶的部分,除了平日裡常見的英式茶外,這裡有不少中國茶提供,如福建茉莉花茶、安西的烏龍茶、安徽的紅茶等,選好茶和茶點後,還會有兩款自製的Scone配16款果醬。

 

 

  在8款鹹點中,編者特別推介Brit Chic和Veggie Delight。Brit Chic是一個泡芙上盛有蟹肉,而泡芙內則是滿滿的牛油果,加以雞尾酒汁醬調配,一口放入口,牛油果的奶油質感加上蟹肉的鮮甜,口感非常豐富,是可以再吃一個的鹹點。而Veggie Delight就適合喜歡素食的你,香烤的蔬菜加上鷹嘴都泥撻味道十分惹味,打破了平日對健康食物的印象。若喜歡吃吞拿魚或者三文魚的你,不妨試試A French Affair,由鬆餅夾著的三文魚肉醬和希臘乳酪,增添層次感,乳酪的清新中和了三文魚肉的膩。

 

 

  而8款甜點中,Prosecco Tart和Cherry Pistachio是編者的最愛。Prosecco Tart顧名思義就是將Prosecco以甜點形式呈現,將液體轉換為有口感的食物,加入了桃味的奶油,一口放進口,味道清新,甜而不膩,還十分有驚喜。以車厘子形態呈現的Cherry Pistachio比新鮮的車厘子還要吸引,入口可嚐到新鮮車厘子的味道,加上奶油的質感,豐富了整個口感;由開心果做的餅底亦十分有驚喜,可中和整個甜點的甜度。

 

 

  另外,每日下午5點30分,在The Drawing Room的門口,都會由首席品酒師Tristan Pommier帶領的標誌性香檳刀削儀式( St. Regis Champagne Sabrage),慶祝由白天進入夜晚一刻。

 

St. Regis | Summer Afternoon Tea

One person $388

Two person $688

Unlimited Afternoon Tea per person $988

 

地址:灣仔港灣徑1號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