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除《上流寄生族》外,奉俊昊7部電影,以黑色荒誕點出現實無奈和惆悵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2009年:《骨肉同謀》(Mother)— 偉大母愛下,隱藏的陰暗面

 

 

  電影以簡單的故事設定和小人物為主線,片中母親是位寡婦,與有智力障礙的兒子相依為命。某天,兒子捲入一樁兇殺案,在警方的威脅下,因害怕而認罪了。愛子心切的母親不相信兒子會犯罪,於是到處尋找證據和找幫手,想盡一切辦法和手段,也誓要為兒子洗清罪嫌。但當她愈接近真相、事實就愈是殘酷……

 

 

  電影中,兒子因有智力問題,所以對於母親對他的愛不以為然。但若論母親對兒子的愛,無疑是偉大的,為兒子可不顧一切,甚至不乏用了一些不法手段,將自己變成了犯罪者,也要讓兒子順利出獄。

 

 

  這部電影是奉俊昊導演繼2003年《殺人回憶》的第二部關於懸疑、犯罪的殺人案件電影,榮獲釜山影展的最佳電影及攝影獎;但不同於《殺》, 在抽絲剝繭地尋求真相時,導演一方面展現了母愛的偉大,同時亦將母愛的自私赤裸裸地呈現,揭露了人性的自我矛盾與衝突。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