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除《上流寄生族》外,奉俊昊7部電影,以黑色荒誕點出現實無奈和惆悵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2013年:《末日列車》(Snowpiercer) — 奮身的革命,原來也不過是別人的一步棋

 

 

  《上流寄生族》用地下室和地上分了社會階層,《末日列車》則是以車頭車尾劃分人的階級與富貴貧賤。電影是奉俊昊導演的第一部英文作品,一部對社會階級、人性、環境、政治、革命、科技等議題的剖白與諷刺的電影。

 

  故事講述全球暖化日益嚴重,科學家為解決暖化問題,從而發射最新科技的製冷劑至雲層。雖然製冷劑為地球降了溫,但同時亦將地球變成了極冷之地,只有逃上了一輛永續能源的列車才可倖免。可同一列車上,卻是兩種天和地的生活,坐在列車前半的人是奢華度日,而後半列車的人卻在惡劣的環境下被無理壓榨。

 

 

  有打壓就有反抗!後半列車以「美國隊長」的Chris Evans為首,以奪取獨裁者Wilford所掌控的列車命脈引擎區而決策了一場革命。這既是一場資產階級的鬥爭、也是為權益爭取的奮戰。經歷重重難關,Chris Evans來到車頭,才得悉這一切並非偶然,包括他所引領的革命也隱藏了統治者的陰謀……

 

 

  地球資源有限,當面對生命,你會選擇追求自身權益還是活下去的希望?人類的自私和科技的發展亦不停在破壞地球、環境和生物,如若要犧牲以換來平衡,誰又願意這樣做?

 

《末日列車》(Snow Piercer)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