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除《上流寄生族》外,奉俊昊7部電影,以黑色荒誕點出現實無奈和惆悵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2017年:《玉子》(Okja)— 一個殘酷的童話故事,探討人與動物的關係

 

 

  《玉子》是奉俊昊導演和Netflix串流平台合作的電影並入選2017康城影展!串流平台跳過傳統框架,入圍康城影展的爭議隨即掀起,但這並沒有影響電影本身。

 

 

  故事背景設定在韓國的一個山區,女主角美佳、爺爺和超級豬「玉子」一同在山澗生活多年,美佳和玉子從小玩到大,形同親人。直至某天,跨國食品公司派人過來帶走玉子時,美佳才得悉玉子是公司研發的基因改造動物,為的是提供更豐富美味的食品給人類。美佳不敢想像玉子將消失在她生命裡,所以她不顧一切也要把玉子救回。

 

 

  大企業為賺錢,將動物基因改造,提供食物合理化,將其包裝的同如做好事。而動物解放陣線為揭發企業的惡性、拯救更多的超級豬,也選擇讓「玉子」涉險,不惜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方式進行著。故事劇情很簡單,但卻埋藏了不少社會爭議性的議題和道德倫理在內;究竟人和動物是什麼關係?為何豬能吃,貓狗就不能吃?面對環境糧食的危機,基因改造又是否可行?

 

《玉子》(Okja)預告片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