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7/2019

Time to read:無論多努力還是找不到工作的意義?認識自己,從工作中獲得幸福感!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4 以成熟的心態獲得滿足

 

 

  在競爭社會中,往往會與朋友比較職位和人工,因自己更優勝而炫耀,也因自己不如他人而自卑。即使攀爬到食物鏈的上層,依然會因為有更高層而欲求不滿。要有成熟心態,首先要為自己的價值定位,知道自己的核心價值後,便不會盲目與身邊的人競爭或者比較。例如一個畫家經常被朋友看不起,金融業的朋友賺了大錢,文職的朋友升上了管理層,但是只要畫家了解自己的價值不是從錢或者地位中得到,而是從創意和藝術層面,便不會受朋友影響。

 

《愛上工作》 作者:加藤諦三

商務、三聯及誠品有售

 

  當然以上的說法都是以快樂和幸福作為人生價值的角度來評論,然而有些人的人生價值是建立在金錢和物質上,那便另當別論。如果你也因為工作而感到煩惱,不妨看看這本又加藤諦三所寫的《愛上工作》,從了解自己開始,找到適合的工作,從而建立人生價值。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