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9

療癒系列「1000 Children」:透過日本攝影師橫浪修的鏡頭,讓靈氣的眼睛帶來療癒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說起日本攝影師横浪修 Yokonami Osamu就想起他鏡頭下的清新又詩意的畫面,偶爾亦有些逗趣和絲絲怪異。他接拍不少商業作品,亦多次與日本女性蒼井優合作,被稱為蒼井優的御用攝影師。攝影近30年,無論是商業作品還是個人作品,模特兒還是素人,他的鏡頭總能帶出他們的純粹和透徹。

 

 

《1000 Children》

 

  若撇除商業作品不說,他最為人知的個人創作就是《1000 Children》和《Assembly》。《1000 Children》系列是2009年《100 Children》的作品的延伸;作品靈感源於一次在泰國進行兒童雜誌的拍攝工作中,拍攝孩童時運用了當地盛產的水果而來。

 

 

  純白色的背影前,鏡頭下的女孩子們都身穿一樣的制服,做著一樣的動作。雖然是簡單的設定、統一的動作和一致的畫面,但孩子們用肩膀夾水果時,自然流露的表情和微妙的表情變化成了相片中的亮點,同時亦帶出了她們的不同與特質。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