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2019

現實很殘酷,但人心很美!在3部歷史改編的電影中,尋覓感動和反思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因為想要自由而成為了國家的敵人」-《無聲革命》(The Silent Revolution)

 

 

  電影取材於納粹德國戰敗後被分為東西德時,冷戰高峰期的真實事件,講述一群年輕學生在面對獨裁和強權,為自己命運、為自由掙扎與反抗的故事。

 

 

  1956年,兩名東德學生因拜祭親人來到西德,西德於他們而言就是另一個世界。他們在回去前看到了當地新聞,被匈牙利人民為國家、命運而上街起義、反抗蘇聯軍所震撼。由於東西德政權不同,回去後只見東德報紙將事件定為反革命行為,心存疑惑的他們和同學一起偷聽了西德的廣播並得知匈牙利人已傷亡過百。青春、熱血的他們決定為事件默哀兩分鐘。但卻並不知這小小舉動為他們帶來了無法預知的危機。事件驚動老師、校長,甚至教育部官員也親來調查,要求供出始作俑者。面對獨裁者威逼利誘、栽贓陷害、心理防線不停被摧毀下,他們又會作何選擇?

 

 

電影背景歷史

 

  納粹德國在二戰戰敗後,被同盟國分別佔領。由英、法、美佔領的簡稱聯邦德國,即統一前的西德,實行資本主義體制。由蘇聯佔領的簡稱民主德國,為統一前的東德,實行社會主義制度。德國的分裂亦是蘇聯和英法美之間的對抗,由於政權不同而出現了一個國家、兩種意識,形成了冷戰。東德在蘇聯體制的管理下,重工業、軍工業等,打擊私有經濟,實行共產主義體制。在政權高壓底下,從東德逃亡到西德的人多達250萬,亦促成東德政府興建圍牆(柏林圍牆),隔絕東西德的聯繫。

 

電影預告片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