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019

曾為LV手袋改頭換面的藝術家村上隆於大館設展,一場充滿矛盾的展覽!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臨近暑假,大館隆重展出知名日本藝術家名為《村上隆對戰村上隆》的個展,展覽由6月1日至9月1日,超過60件畫作及雕像,可以說是今個暑假的重頭戲。連容祖兒、何超蓮和鄧紫棋等,一眾明星們都為他捧場,到底這位藝術家有什麼魅力能俘虜潮人們的心呢?遊覽展覽之前看看藝術家村上隆的背景,可能會有一番不同的體會。

 

他曾在2003年與Louis Vuitton合作推出彩色LV Monogram,顛覆其傳統風格

 

  此次,大館與村上隆展覽可以用震撼來形容,三個展館各有不同主題,一樓的主題空間無論是地毯、牆壁,還是畫作都充滿了村上隆的笑臉花,就像走進二次元動畫中;而一樓的另一邊早在門外已能看見房內閃出的金色,大廳中間是巨型的金色笑臉花雕像,牆邊也掛著金銀色調的畫作;二樓走道上陳列著身穿「 奇裝異服」的村上隆雕像,村上隆曾說過他的英語不夠好,所以服裝能吸引國外媒體的注意,因此它的每件服裝都是精心製作的藝術品;三樓展廳展出了用時14年高達4.5米的雕塑—《宇宙初生的啼聲》,四面掛著此次展覽的骷顱骨畫作。

 

 

村上隆與4.5米的《宇宙初生的啼聲》雕塑合影

 

村上隆雕像與他設計的服裝

 

滿佈笑臉花的一樓的展廳

 

金碧輝煌的一樓展覽館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