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5/2019

Artist Talk:創作20餘年,不愛常規和死板!「人生如夢,只是場遊戲。」— Sin Sin Man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活在今天,沒有明天」:遊戲人生的創作人

 

diva20190531sinsin001

 

  坐在Sin Sin的 Atelier裡,有種莫名的自在感。門口上方掛著一塊大型的中式牌匾,原木上寫著敬德堂三字。桌子、椅子多是木製的。牆上掛有一系列以墨為主的畫作,走到每個角落都可看見不同類型的東西,有小型雕塑、陶瓷、首飾、珠寶、衣服、手袋、甚至一些火山石等原料……讓整個空間頓時多了絲風情和驚喜。

 

「喜歡這麼多東西不是一個罪,也不是一個錯。」

 

  Sin Sin對很多東西都很著迷,有不少人問她少做一些會不會好一點,「通常這些問題我都不會回答,我覺得你們不要妒忌我啦,我就是喜歡這麼多東西,喜歡這麼多東西不是一個罪,也不是一個錯,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人生如夢,不要這麼太認真,只是場遊戲。」她說她貪心,喜歡很多東西,她也說她愛美,喜歡做美的東西;說的如此直接、簡單,沒有任何修飾、沒有任何藉口,就是這麼直言不諱。或許就是這種不羈隨性,讓她可以肆無忌憚、隨心所欲的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於Sin Sin而言,沒有嘗試過的東西都是新事物,而她喜歡新事物。所以她經常遊歷各國,但偏偏對亞洲、原始質樸的文化尤爲鍾情。印尼、蒙古、老撾、柬埔寨,尤其是峇里,喜歡的讓她忍不住在哪兒建了三座Villa,當她不在香港時,很大機會就會在那裡。說起印尼,她回想起2003年和當地人相處時的一些情景和感覺,「我和他們一起時覺得很溫暖,大家會分享,分享是重要的,當大家分享彼此知道的東西時,會令你覺得很想再聚在一起。」也是這個原因,讓她也和不少印尼創作者合作。

 

  除了文化,大自然的不斷變化、原始質感和生命力更吸引她,「當我在大自然的包圍下,我是最舒服、最自然,自然就等於開心。對於大自然,我覺得自己太渺小了,這讓我感覺自己是一個活在今天,沒有明天的人,所以每一天我都會做我想做的事。」對自然界的著迷也讓她作品不時借助大自然的生命力,保留了最原始的質感,展現了最直接的美。

 

Sin Sin Fine Art

Sin Sin Fine Art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