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019

亞洲作品逐漸嶄露影展:2019康城影展值得關注的5部電影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要數電影界盛事,除了奧斯卡頒獎典禮外,在大大小小的影展中,就數法國康城影展、德國柏林影展和意大利威尼斯影展最為人熟悉。康城影展作為最受矚目的世界三大影展之一,無論是揭幕的紅地毯環節還是緊張的評選單元,每年都吸引了不少人關注。

 

  回想起前年,韓國導演奉俊昊的串流電影《玉子》入圍主競賽,而去年則是導演賈樟柯以《江湖兒女》五度入圍主競賽單元,最後由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獲影展的最佳影片金棕櫚獎……林林總總的電影中,亞洲電影不斷在各影展中嶄露,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一起看看有哪幾部華語、亞洲電影值得關注!

 

韓國電影 |《上流寄生族》

 

 

  《寄生蟲》是導演奉俊昊導演繼Netflix電影《玉子》後再次入圍康城影展主競賽單元的電影,同時亦是唯一一部角逐金棕櫚獎的韓國電影。演員陣容有《逆權司機》的影帝宋康昊、《轟天暴隊》的李善均、曹汝貞、張惠珍等實力派演員,更有《屍殺列車》的新生代演員崔宇植和朴素丹。故事講述家境窘困的一家四口如何處心積慮擠入有錢人家的上流生活,大兒子透過偽造文憑去應徵有錢人家裡的家教,透過兩個背景天差地遠的家庭,道出人性貪婪的醜惡以及對社會的嘲諷。

 

 

 

上流寄生族》預告片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