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1/2019

與lover分享情歌:一同閉上眼,感受6首不應被遺忘的經典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打開熒幕,按入應用程式,隨時隨地就可以聽到一首歌。若是從前,要聽一首喜歡的歌,首先要有部留聲機或錄音機,再省吃儉用存下零用錢買到卡式帶,才有機會享受音樂,那種得來不易的感覺會否讓你覺得那首歌更有味道?

 

  聽完歌,小心翼翼將卡式帶放回盒內,親手將它送到喜歡的人手裏,與其一起分享……雖然留聲機、卡式帶已不再盛行,但經典仍在,不如將它與喜歡的人分享吧!

 

1/《Feelings》 - Morris Albert

 

  《Feelings》是旅居美國的巴西籍男歌手Morris Albert在1975首張專輯的主打歌,單曲一出,便在美國Billboard Hot 100的排行第六。歌詞簡潔、旋律優美,淡淡地道出愛得太深寧願沒有相遇的憂傷,隨後有不少歌手都翻唱此歌。

 

  由於這首歌是以法國作曲家Loulou Gasté的《Pour Toi》為主旋律,待Morris Albert用英文歌詞重新演繹後再錄製,因此在1981年Morris Albert被法國作曲家Loulou Gasté起訴其侵權,最後Morris Albert也只能得到歌詞版稅。

 

《Feelings》 - Morris Albert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