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2/2018

糖衣陷阱:甜美皮囊下的迷人詭異,看Ellen Sherilin天馬行空的藝術攝影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sheidlina

  拆開繽紛的糖果紙,吮吸著糖衣的甜蜜,待糖衣褪下,糖果不再甜了,你會驚訝嗎?

 

  俄羅斯藝術家兼模特兒Ellen Sherilin擁有甜美的外表,但在鏡頭下的她打破了娃娃臉的甜美遐想,添上一絲怪異的荒誕印象。看她的相片就像愛麗絲掉進了兔子洞,飄浮在她超現實主義的夢裡……她的相片同時也是一幅Collage,將無關的元素拼湊組合,帶你走進異時空,訴說另一個故事。

 

 

  她的創作充滿了驚喜,任何元素、媒介都是她的靈感。作品多以相片形式出現,但每張相片背後的準備功夫和故事卻不簡單。在她締造的五彩繽紛世界裡,帶著一絲詭異,藏著一點複雜,但卻讓人深深的陷下去了。用陳奕迅的歌詞去形容就最適合不過了……「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觀念人像攝影帶給人無限的遐想和反思,她的作品反映不少社會時弊和生活大小事。其中,將社交媒體和網絡世界帶給我們的影響透過荒誕、繽紛的「畫面」呈現,不論是隱喻的手法、還是直接了當的表現都讓人一邊反思卻又一邊無意識的陷入她的夢境中。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