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018

排隊保持3米距離、不想和鄰居打招呼…喜歡獨處的你可能患上芬蘭人的社交障礙症

  • 收藏文章
Text: Jessica Chu Photo: Karoliina Korhonen

  提起芬蘭,很多人都只會想到夢幻的極光、和藹的聖誕老人、北歐風的設計,但對於芬蘭人的性格又有幾了解呢?芬蘭插畫家Karoliina Korhonen就以Finnish Nightmares為主題,把芬蘭人的「惡夢」畫出來,原來有三分一的芬蘭人都很怕和其他人接觸,需要很大的私人空間,名副其實的「社交障礙症」患者。

 

排隊時保持3米距離是令大家舒服的習慣。

 

巴士的落車鐘壞了,但不敢大聲叫有落。

 

鄰居還在走廊,等一下才出門就不用打招呼了。

 

這種情況,應坐哪裏好呢?

 

反正又不趕時間,可以等他發現才繼續行。

 

其實本來想堂食的…,但外賣也可以。

 

  芬蘭人不想和其他人接觸除了因為需要私人空間外,亦是尊重其他人的表現,不想因為自己的事而麻煩別人。外面冷漠的芬蘭人,內心是樂意認識和幫助朋友的,只是不想流於虛偽。因此,芬蘭人不會像中國人一樣,撞到不熟悉的朋友會約「下次飲茶」,其實雙方都知道飲茶的機會很渺茫。當有機會去芬蘭旅行時,不妒留意他們的生活方式,可能會發現更多有趣的行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