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3/2018

【霍金語錄】十句經典名言點出人生哲理 我們也該這樣活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21歲是最青春,也是最美好的年華。然而你,卻在21歲時被診斷出俗稱「漸凍人」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這絕對是個噩夢,但你並沒有放棄,反而將這一生變得無比有意義!

 

  回看你這一生,又何止只奉獻在科學、理論和物理領域上呢?你對生命、生活的態度更是不屈不撓,積極面對。雖然你已經不在了,但你留下的卻是永不磨滅的。

 

  霍金博士對於人生態度的十句的經典名言:

 

  1/  一個人如果身體有了殘疾,絕不能讓心靈也有殘疾。

 

  2/  人生如果不好玩那就是一場悲劇。

 

  3/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我有愛我和我愛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4/  我發現很多人都會怨天尤人,覺得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無法改變,但他們在過馬路之前都還是會左右看。

 

  5/  無論命運有多壞,人總應有所作為,有生命就有希望。

 

  6/  當你面臨著夭折的可能性,你就會意識到,生命是寶貴的,你有大量的事情要做。

 

  7/  我建議所有身障的朋友,選擇一個不被你身體所受限的事情去做,專注在這上面,永遠不要後悔。不要讓身體的不便限制了你的靈魂。

 

  8/  在我21歲時,我的期望值變成了零。自那以後,一切都變成了額外津貼。

 

  9/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生氣是不好的對策。我的方法是不斷的思考問題的根本,並且做一些其他事情。有些時候,我甚至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看到答案,以黑洞和訊息遺失的例子來說,我花了 29 年才找到答案。

 

  10/  第一,永遠抬頭看著天上的星星,而不是你的腳;第二,永不放棄工作,工作賜予你人生的意義和目標,少了工作,人生就是一場空;第三,如果你很幸運的找到了真愛,千萬不要忘記他的存在,更不要輕易離開。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