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2017

【Be A Urban Bohemian】文化涵養的空間-西環住宅BOHEMIAN HOUSE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每個地方都有它獨特的靈魂,由不同的日與夜、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交織而成,隨年月累積,街道上的一磚一瓦都靜靜地訴說著各自的故事。

  在香港多區中,西區是其中一個藏著最多歷史的地方,這裏屹立著超過半世紀的歷史文物建築、充滿富人情味的家族式老字號、以及新進駐的咖啡小店與藝廊,流露中西薈萃的文化氣息,讓年輕與年長的都聚在一起,是非常特別的一區。得到香港人的珍惜與外國人的欣賞之外,本地發展商新世界集團亦於其Bohemian Collection系列中,帶來新項目「BOHEMIAN HOUSE瑧璈」,希望於西區孕育Bohemian Community,聚集一群對生活有追求、不甘於守舊平凡,勇於嘗試及創新,以及熱愛歷史、文化及藝術生活的Urban Bohemians。

  座落於歷史悠久且獨具文化氣息的港島西區,集團特意邀請國際知名且精於設計餐廳的多元化的設計公司SIMPLICITY Co., Ltd.為項目設計出會所 — CLUB BOHEMIAN,希望為充滿品味的住客創造具文化涵養的空間。

  在「BOHEMIAN HOUSE瑧璈」,SIMPLICITY拋開了一般人對奢華的概念,捨棄庸俗浮誇的裝飾,以日本傳統美學為基礎,將簡約美融入生活空間。SIMPLICITY在CLUB BOHEMIAN內運用了大量銅物料作為室內設計的主調,透過不雕飾的設計手法及工匠手藝,呈現出各種自然美態。

  電車是另一個港島西區的標誌,構成了獨特的城市風貌。項目的建築師張廣揚先生以此作為靈感,把電車獨有的特質融入建築設計。他參考電車的外形結構,於大廈幕牆重複以白色的「I-frame」外框包圍玻璃幕牆及露台,構造出仿如電車窗框環環相扣的特別效果,和暖的陽光灑在窗框上,讓住客好比踏上一趟電車漫遊之旅。

  有見港島西區源遠的飲食文化, CLUB BOHEMIAN以食物及烹調作為設計核心,特別於會所內設置Artisan Kitchen及Alfresco Cooking,住戶可以在社區內搜羅具本土特色的新鮮食材、手製餐具及器皿,用雙手及創意製作出一道道佳餚。「BOHEMIAN HOUSE瑧璈」推崇共享的飲食文化,希望激發種種無價的交流、知識、傳統及各種工匠手藝的承傳。住客可與親人及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人生中美好的事物及珍貴時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