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2015

香港仲有人上樓買書?

  • 收藏文章
Text: Sandy Yip Photo: Dennis

  西洋菜街的下午人潮如鯽,其實不只行人寸步難移,街道兩旁的商廈與唐樓亦密密麻麻的排成兩行,吝惜寸土;兩屏高樓石壁下是服飾店、護膚品店、電子產品店、小食攤……怎樣看都是個繁囂之地,有誰會留意這裡是本地樓上書店集中地,樓梯轉角就是個寧靜的閱讀空間?

  的確,多一道樓梯就多一重阻障,沒有開揚店面的樓上舖生意較地舖難做,會找門路願意爬樓梯上來的都是有心人。不過,當「誠品生活」落戶尖沙咀,賣書,賣精品,賣服飾,賣美食,食中香港人追求的慢活態度;當小店應付不到瘋狂上升的租金而搬遷、倒閉;當網路書店日漸盛行,讀者不用親身到店舖選書;當都市人喜歡把玩手機多於看書……樓上書店的有心人還剩多少?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