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博仁(Brian Roberts)是香港交易所交易所买卖产品主管,负责发展与管理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和杠杆及反向产品业务。

22/03/2024 10:00

《ETF解码-罗博仁》主动型ETF改写市场格局

  《ETF解码》主动型ETF(交易所买卖基金)近年广受欢迎,除了可助分散投资,更结合了ETF的低成本优势及跑赢大市的潜力。下文将探讨主动型ETF的特性,以及其与互惠基金的比较。 *主动型ETF涵盖更多元范畴*  ... more 观看全文

08/03/2024 10:00

《ETF解码-罗博仁》解构备兑认购期权ETF的优势

  《ETF解码》香港首批备兑认购期权ETF(交易所买卖基金)已于二月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有见此类产品对香港市场和投资者来说较为新颖,本文将剖析何谓备兑认购期权,以及阐述将此期权策略融入ETF产品的优势。 *什么是备兑认购期权?*  ... more 观看全文

1

杠杆及反向产品是一种采用衍生工具投资产品。衍生工具主要为期货或掉期合约。

有别於传统跟踪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杠杆及反向产品通常称为「单日」产品,因为它的投资目标是提供相等於相关指数表现特定倍数或特定相反倍数的单日回报。

杠杆产品旨在提供相等於相关指数特定倍数的单日回报,例如,投资者买入一只两倍杠杆产品,当指数於某日上升10%,有关两倍杠杆产品就应提供20%的单日回报。

至於反向产品旨在提供相反於相关指数表现特定倍数的单日回报,例如,投资者买入一只两倍反向产品,当指数於某日上升10%,有关反向产品就会录得20%的单日亏损。

当你持有杠杆及反向产品超过一日,有关产品的回报,与相关指数表现的特定倍数,可能会出现偏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