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7-05

胡永凱《靜園茗香》

胡永凱《靜園茗香》
38x70吋,水墨設色紙本
價格:HKD 300,000

 

  胡永凱以繪畫「新古典美人」而聞名,他的美人圖並不像時下生活中的女人那般「甜美」,他畫中美人的形象都略帶誇張,這是現代繪畫的變形和裝飾手法,但卻充滿了文化內涵和無盡的魅力。

 

  《懷舊與想像》展出的七十多幅作品包羅了胡永凱的近年佳作。胡永凱用各種手法刻劃出老屋淑女的複雜性格,並描寫出她們安逸抒淡的生活和朦朧惆悵的女兒情。看胡氏的畫,除了留意主角人物的情感,還要注意畫中背景的古典家俱、亭台園林,即使只為襯托的背景,胡永凱也畫得趣味盎然,這些家俱、瓷器、服飾、花草及充滿情感的貓狗等,反映出胡永凱作畫的高格調和一絲不苟,而懷舊的思緒,也在畫中的明清宮闈、市井街巷、庭院深處與亭台樓閣間彌漫開來。


  胡氏是當今中國畫壇上獨來獨往,風格獨特的實力派畫家,亦是西方收藏界最喜愛的東方畫家之一。他將中華文化的內在韻味和西方文化的外在張力融匯;把傳統東方繪畫的線條美與現代繪畫的色彩美巧妙地結合,他以現代人的角度對傳統藝術進行再詮釋,借鑒並汲取了明清、民國時期的木板年畫、插圖的樣式,以及民間戲曲、剪紙、皮影等的形式語言特點,創造出既富東方情調又具時代氣息的鮮明藝術畫風,具有不可取代的藝術魅力。

 

《懷舊與想像》胡永凱作品展

展覽日期: 2011年6月25日–2011年7月8日
展覽地點:雲峰畫苑,香港港島東太古城中心三座地下全層 (地鐵太古E1出口)
展覽時間: 星期一至六 (上10時–下午7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下午1時–6時)
查詢電話: (852) 2736 9623
網址: www.wanfung.com.c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藝術投資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